Q. 白雪公主為什麼不能吃蘋果?!🙄
A. 因為... 乳牙掉了😂咬不動><

幼兒換牙期的疼痛 …是每個爸比媽咪都要陪伴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

哈哈...覺得媽咪拍的太棒了😘2隻小人很配合❤️搶著要吃美味的蘋果~

換牙期的疼痛擋不住... 妹妹5歲掉了第1顆乳牙 ( 下門牙 ) 流了好多血
這時牙齦的傷口比較深…殺菌控的媽咪也會擔心是否會有 #細菌感染的風險,
還好小編家裡有AcoMo PS3代90秒殺菌水杯,走到哪消毒到哪~隨時隨地健康喝好水
但伴隨著乳牙開始脫落,牙齒鬆動咬不動硬的食物,吃飯時有時乳牙根也會因動搖而刺痛到牙齦而哎哎叫~
 
 

讀幼兒園大班or小學一年級時兒童的六齡齒也就開始慢慢長出來了,這時可能會造成牙齦腫脹,使兒童抱怨牙痛。

如果兒童疼痛得比較嚴重,需要去看牙醫,由醫生決定是否需要消炎止痛等。

 

換牙畢竟需要一個過程,期間,兒童可能會抱怨沒法嚼東西,媽咪們就要費一點心思在飲食上如何才能讓他們健康長大,同時,鼓勵兒童堅持刷牙,清潔口腔。

五、兒童換牙注意事項

1、時刻關注牙齒髮育情況

要經常關注兒童的乳牙和恆牙的生長情況,定期帶兒童看牙醫,以便隨時發現問題,及早解決。

幼兒的乳牙大約從BB出生後6~12個月開始就開始生長第1顆乳牙,5~6歲開始換第1顆乳牙
乳齒出牙時間
乳齒 出牙時間
正門牙 6-12個月
側門牙 9-16個月
犬齒 16-23個月
第一臼齒 13-19個月
第二臼齒 23-33個月
 
5至6歲開始,幼兒的上下門牙就會開始脫落,並且長出新門牙(恆齒)
 
恆齒出牙時間
恆齒 出牙時間
正門牙 6-8歲
側門牙 6歲半-9歲
犬齒 8歲半-12歲半
第一小臼齒 8-12歲
第二小臼齒 8歲半-13歲
第一大臼齒 5-7歲
第二大臼齒 10-14歲
第三大臼齒 (智慧齒) 17-25歲

 

 
第一大臼齒 是幼兒的第一個恆齒,大約是在6歲左右長出來,所以有些專家也稱為 六齡齒
換牙畢竟需要一個過程,期間,兒童可能會抱怨沒法嚼東西,這時媽媽可以儘量作些容易咀嚼吞嚥的食物,同時,鼓勵兒童堅持刷牙,清潔口腔。
 

盡量鼓勵幼兒進食有硬度的食物

兒童換牙期間要多吃含纖維素高,有一定硬度的食物,比如蘋果,胡蘿蔔,豆類,玉米等等,以保持對乳牙良好的刺激作用,促使乳牙按時脫落,另一方面也有助於通過咀嚼運動牽動面部及眼肌運動,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牙床,頜骨和麵骨的發育喔。

多生牙

多生牙 (多長出來的牙齒擋主了恆牙) 家裡的小哥哥國小三年級了門牙還沒長出來,看牙醫才知道是被多生牙擋住了

▼解決辦法

父母親要隨時留意,請牙醫確定是否多生牙,如果未能及時剷除多生牙,會影響正常恆牙的萌出。

養成刷牙的良好習慣

要每早晚的那次最好由大人幫忙刷,特別是上排牙比較難清潔,最容易導致齲齒。還有六齡牙也不容易刷到,因為長在口腔的最裡面。

除了刷牙,兒童每次吃完食物最好漱一下口,以保持口腔衛生。AcoMo PS III 90秒紫外線殺菌水杯750ml
Q&A: 為什麼會需要AcoMo PS3W 90秒殺菌水杯,水為什麼需要消毒?
AcoMo PS III 90秒紫外線殺菌水杯,👇能消毒過濾過的飲用水(清澈的水源),裡面殘留的大腸桿菌等(有害的病菌), 經由254nm 紫外線UVC可穿透水分子破壞病菌的DNA及RNA達到殺菌99%的效果,水中的細菌就無法繁衍生長,
Q&A: 哪些地方可以用到AcoMo PS3代90秒殺菌水杯呢?
想✨確保飲用水是乾凈無菌的✨,才能有效降低腸胃不適及細菌感染的風險喔! Ex, 👇戶外飲水機、公園的飲用水、遊樂園的飲水機、機場飲水機、飯店民宿提供的水、醫院診所的公共飲水機…或是家裡的隔夜的水...等等。
媽咪們總會擔心公共場所的飲水機是不是定期有更換濾網⁈是否夠乾凈⁈…
老舊水管裡的水質也許還是會有病菌殘留的疑慮。這時只要有AcoMo PS3代90秒殺菌水杯~走到哪~消毒到哪~健康到哪~🤩
一般保溫杯、水壺都沒有每天清洗乾淨時,就會有很多霉菌病菌卡在杯口、杯緣及杯底上,這些都是很多人沒有注意到的細節,所以才會經常喉嚨痛😱…不舒服什麼的情況
尤其是帶著幼兒需要長途旅行或是出國旅行時,如果因為腸胃不適而一直拉肚子、跑廁所…甚至需要去看醫生就更麻煩了。
Q&A:請問AcoMo PS3代90秒殺菌水杯如何使用呢?
把飲用水裝在水杯裡面然後進行90秒消毒, AcoMo PS3代紫外線90秒殺菌有設計「兒童安全模式」
開機 1. 按1秒鐘「顯示電池容量」後,放開按鍵 2. 長按3秒「90秒到數殺菌」 以上二個步驟需要連續按2次電源鍵,才能開始90秒紫外線殺菌喔。
水杯是750ml的 主要就是外出時,不確定外面飲水機的水源是乾淨,只要飲用水再透過uvc殺菌後,可有效降低99.9%大腸桿菌,金黃色萄萄球菌。
 
祕訣:AcoMo PS3代90秒殺菌水杯,90秒殺菌完成之後 " 上下搖晃10-20次,除了紫外線UVC 254nm還有臭氧再次殺菌更完全喔~
【紫外線UVC 254nm殺菌波段 +185nm臭氧殺菌波段】
祕訣:90秒殺菌完畢,打開杯蓋前先上下搖晃10~20次 ,能讓臭氧與水分子結合再次殺菌,消毒完之後再次還原為氧氣,非常的環保的殺菌原理~讚讚讚!!!
O³ 臭氧 + H²O 水= O³-H²O 殺菌還原O² 氧 + H²O 水

#在此感謝交通大學醫學工程劉博士熱情指導
AcoMo PS III 90秒紫外線殺菌水杯750ml 健康喝好水
PS3W-1
 
Q. AcoMo "臭氧殺菌" 是哪個部位發出來的?
A. (UVC 185nm 波段會促成臭氧的生成 ) AcoMo 紫外線是 254nm +185nm 波段,所以能產生臭氧 ,是因為紫外線照射而產生殺菌空間內的氣體物理性的轉換。臭氧O3殺菌的氣味,遇空氣水氣就會很快就轉換為氧氣O²了(殺菌完畢打開主機,上下搖晃10-20次臭氧就會消失~ 「物理科學 O³ + H²O →O³-H²OH²O+ O²」臭氧遇水就會轉換為氧氣的物理特性。
影片:AcoMo快速消除臭氧氣味 https://youtu.be/vfDv6RXaeW8
影片:AcoMo 紫外線UVC+臭氧O³消毒 https://youtu.be/xP823TqlbU0 AcoMo
UVC紫外線254nm是殺菌力最強的波段 ,185nm 是能產生臭氧殺菌的波段
PS3W-2
 
AcoMo PS III 90秒紫外線殺菌水杯 【90秒極速滅菌 l水洗升級 l快速充電 I輕盈便攜
AcoMo這次推出PS第3代,除了支援 🤩內鍵USB充電電池,殺菌區防水升級可外接750ml水杯🛁 最重要的是採用( 💎💎水晶石英💎💎 )能量石提升了400%的消毒效率👍👍👍
👍 AcoMo PS III 紫外線90秒殺菌水杯 USB充電版~在防疫期間非常推薦的消毒水杯,😎 喜歡孩子出遊的爸爸媽媽不要錯過。
PS3W-3
 
AcoMo PS III 紫外線90秒殺菌水杯
產品規格
尺寸:105(長)*75(寬)*250(高)mm
容納:750ml
重量:350(g)
電源:USB 內鍵充電鋰電池
保固:1 year
製造: Taiwan
原料:水晶石英, 紫外線燈管, PCTG , PP
檢驗報告:Intertek TWNC00866642
報告發行日期 : 2020 年3 月16 日
 
 
 
USB充電版 #acomoPS3W #acomo PS III #acomoPSiii90秒殺菌 #usb充電 #防水 #90秒殺菌 #acomo紫外線殺菌器
arrow
arrow

    acom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