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不喜歡吃水果但是一但打成果汁或著買瓶裝果汁就很愛喝,但是這樣原本蔬果內的營養到底還在嗎?

維生素C遺失:當蔬果榨成汁時是損失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和類黃酮、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

哪怕是榨了之後馬上就喝也是如此。當蔬果是完整的時候,抗壞血酸氧化酶和維生素C的位置是分開的,好比各自住在不同的房間裡一樣。

一旦榨成汁,高速旋轉的刀片會把果蔬裡的細胞全部破壞,致使抗壞血酸氧化酶和維生素C混到一起,兩者發生氧化反應,維生素C被破壞。

如果是直接吃水果,一般都是稍稍咀嚼就吞下肚,對細胞的破壞很小,維生素C和抗壞血酸氧化酶接觸的機會比較小,基本能保證果肉中原有的維C含量。

 

那純蔬果汁呢? 純蔬果汁不會比完整的蔬菜水果更好,鮮榨果蔬汁比果蔬汁飲料好的多。

不同人群需求也會不一樣,比如牙齒不好的老人、放療的病人、小孩、做了胃腸道手術的患者、孕期有嚴重妊娠反應的孕婦、血壓高的人、某些實在不想吃完整水果蔬菜的人...把果蔬榨汁飲用是一種

方法。

 

美國全國健康調查顯示,每天喝果汁的人跟不喝的人相比,他們能獲得更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C、葉酸和鎂等營養素。

同時,美國膳食指南推薦成年人每天吃5-9份水果,如果吃不下可以用純果汁代替;英國NHS推薦成年人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如果吃不下可以用純果汁代替。

簡單來說,雖然果汁的方式較便利,但仍舊無法取代直接食用水果所得到的營養,也就是說,光喝果汁並不能代替吃水果,

還是要吃水果最原始完整的「原貌」,才會是最有效的營養攝取來源,順帶一提,直接食用水果能增加嘴巴的咀嚼力,對口腔亦有相當好處。

 

若要選擇真正健康的養生方法,還是盡量選擇直接食用天然水果、同時不添加其他調味料。

 

 

紫外線+臭氧,殺菌僅需4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om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