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近視就要戴眼鏡?“真”戴“假”不戴

孩子近視到底要不要佩戴眼鏡?這是由檢查結果來決定的。通過散瞳驗光檢查,顯示為數據較低或沒有度數,則為假性近視;如果顯示的數據高,則為真性近視。如果是假性近視,經過休息或放鬆睫狀肌後,視力就會恢復,因此無需佩戴眼鏡。而且假性近視如果直接佩戴眼鏡,很可能會很快發展成真性近視。需要注意的是,假性近視如果不注意休息和用眼習慣,在3個月至半年內就會發展成真性近視,因此,如果被診斷為假性近視,一定注意用眼習慣,用眼40分鐘就應停下來休息一下,看看遠處或綠色植物,還可適當使用具有抗疲勞作用的眼藥水。

如果是真性近視,且度數超過75度,則應佩戴眼鏡。有的家長認為戴眼鏡會讓近視度數加深,這其實是誤區。很多人戴眼鏡後度數加深了,是因為他仍然過度用眼,或用眼不當,引起近視度數加深的原因是用眼不當,而不是眼鏡。因此,即使佩戴了眼鏡,仍然要注意用眼衛生。眼睛近視而又不佩戴合適的眼鏡,則度數可能會加深得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om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