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抬頭了「3支疫苗」您家寶貝們都打了嗎?! 
打針前和寶貝們作好心理建設是很重要的,適當的獎勵可以幫助幼兒們對於打針的恐懼感轉換為成就感喔!

五歲起,孩子必須施打這3支疫苗:
1.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第二劑)」:由於麻疹是經由空氣傳染,洗手沒有用,口罩也擋不住,傳染力非常強,為了不讓孩子在校的傳染風險增加,五歲之後要記得按照兒童手冊時程,接種第二劑公費MMR麻疹疫苗,這一點非常重要。
2. 「活性減毒嵌合型日本腦炎疫苗」:日本腦炎可透過蚊子叮咬傳染,夏天防不勝防,借助疫苗預防是較保險的方法。另每年5-10月亦是日本腦炎的流行季節
3. 「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白喉、百日咳及小兒麻痺是透過飛沫傳染或接觸病人的分泌物而感染,也是對孩子危險性很高的傳染病,注射疫苗即可降低被傳染的風險。
 
對抗傳染病、避免被傳染的重要方法莫過於預防接種,嬰兒從一出生至滿2歲3個月這期間因施打時間較密集,家長比較不容易忘記,不過滿五歲尚有3劑疫苗需要接種;為此,提醒忙碌的家長,檢視一下預防接種卡,孩子是否都已完成滿5歲該接種的疫苗。
衛生局及幼兒園也很貼心通知爸媽們要儘快帶寶貝們去施打疫苗,給孩子最全面的保護,爸媽千萬要留意這些注意事項!
滿5歲到入小一前的孩童完成這3劑疫苗可預防8種疾病,包括近麻疹及每年5-10月流行的日本腦炎;提醒家中有滿5歲的孩子家長,按時間讓孩子完成接種,今年要入學就讀的孩子若還沒完成3劑疫苗接種,也請儘速於8月底前完成。
每位小一新生家長在入學前,都會收到「國小新生入學前預防接種通知書」,提醒滿5歲至入小學前之幼童(中、大班學童),應於小一新生入學前完成3種疫苗接種,儘早接種強化對傳染病的保護力,迎接快樂的小學新生活。
打針前可以對寶貝們說:「就是一支小蚊子叮咬你一口,眼睛閉閉很快就好了喔」小寶貝為了得到獎勵也很爭氣喔~回家還跟哥哥姐姐們說:「我打2針都沒有哭喔」
身為四寶媽…這次真的是很意外最無痛的帶娃打預防針經驗,分享也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acom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