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奶嘴,可以拔下來的牙齒固位器、運動員常用的牙齒保護套與假牙等都可能窩藏細菌。

寶寶成長過程中的必備品更奶嘴是細菌的良好溫床。

10天就看得出來,有消毒&沒消毒的差別

寶寶最常吃奶嘴的習慣從0歲到3歲之間,而許多研究都在奶嘴上發現不少細菌、真菌與黴菌等致病菌,可能讓小孩子飽受疾病威脅。

細菌附著在奶嘴上,很容易長出「生物膜」,小孩口腔中的正常細菌一旦長出生物膜,就可能引起發炎或導致腸絞痛等問題,有時連耳朵也會受到感染。

拿有用紫外線消毒與沒消毒的奶嘴在廚房做實驗,沒消毒的奶嘴上明顯就有細菌大量增加,細菌培養時間為7到10天。濕熱的天氣長出細菌的時間更快

兩相比較發現,沒消毒的奶嘴帶有許多細菌。而使用過紫外線消毒的奶嘴細菌數量微乎其微,較為乾淨。

細菌無所不在,尤其會出現在奶嘴上面,而且孩子最會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入嘴巴,所以父母們有足夠的理由擔心。


專家建議,如果孩子有使用奶嘴,每天晚上要進行消毒。消毒可以減少微生物的數量和防止生物膜的形成。

安撫奶嘴如若掉落容易沾染細菌,免疫力低的寶寶就會受到細菌侵襲,容易感染生病。

建議您使用AcoMo PS專業消毒器,將奶嘴奶瓶等配件洗乾淨放在專用的容器裡。

UVC紫外線+臭氧技術能破壞菌的DNA及RNA,達到殺菌率99.9%的效果。

此外,如果奶嘴掉在地板上,不要撿起來就放到寶寶的嘴裡。

奶嘴不可以無限期使用,建議經常更換使用。

如果孩子生病,要換掉所有的奶嘴,因為奶嘴可能成為一個溫床。

但其實骯髒的奶嘴可能是一件好事。

在生活中的早一點接觸多種類型的細菌,可能對嬰幼兒發展和維持健康免疫系統有幫助。

但為人父母的,看到這樣多的細菌怎忍心讓自已的寶貝吃下肚呢?

哪裡買?如需要了解更多訊息請到粉絲專頁FB: acomobaby留言喔~

 #AcoMo

#acomobaby


https://goo.gl/ZXv4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om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