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寶寶不生病這樣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正確方法

1. 堅持母乳喂養

  孩子出生後堅持母乳喂養,這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次免疫。母乳中含有孩子生長初期所需要的免疫活性物質,可以增強孩子的免疫力,這是任何食品包括嬰幼兒配方奶都無法比擬的。所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母乳喂養可以到2歲。

2. 防挑食

  按時添加輔食,膳食搭配均衡合理,做到食物多樣化,保證孩子對飲食營養的正常需求,引導孩子不挑食、不偏食。長期偏食可因營養攝入不全面而使孩子的免疫力受到威脅,繼而引起許多“小毛病”,表現為易生病,而生病後又會使寶寶食慾降低、腸道吸收功能下降,影響營養物質的攝入,從而降低寶寶對疾病的抵抗力,形成惡性循環。

3. 睡眠充足

  兒童每天需要10~14小時睡眠時間,而且需要在沒有夜燈的黑暗環境中,才能保證褪黑激素分泌,使他們得到充足休息,從而增強免疫力。研究證明電磁頻率會影響睡眠質量,因此,家長盡量不要在兒童房間內擺放電子設備,或者在睡前拔掉插頭。

4. 控糖控零食

  兒童免疫力較脆弱,易因食品中各類添加劑、防腐劑以及糖分等受到損害。因此,家長應少給孩子吃含防腐劑和添加過多化學加工品的零食,控製糖分攝取量。


❤清潔-手❤專為小北鼻設計的【AcomoBaby溫和洗手穆斯】天然無毒

Acomo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om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