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是嬰兒寶寶的必備用品之一,説到奶瓶消毒的問題

你家寶寶的奶瓶是怎麼消毒的呢?

用清潔液?開水沖一沖?哎呀,這樣清洗奶瓶,消毒很難徹底哦~~如果奶瓶消毒不夠,難免奶瓶上殘留的細菌易讓寶寶出現腹瀉等情況。

 

消毒前奶瓶的清洗方法

洗奶瓶:喂完奶後,把殘餘的奶液先倒掉。用水沖洗奶瓶,倒入清洗液,用奶瓶刷把各個角落都清洗乾淨。清洗時特別要注意瓶頸和螺旋處,不能漏掉。

洗奶嘴:先把奶嘴翻過來,用奶嘴刷仔細清洗。靠近奶嘴孔的地方比較薄,要小心不讓其裂開,洗的時候,要注意清洗奶嘴孔裡的奶垢,保證奶嘴上的出奶孔保持通暢。奶瓶是寶寶的必備用品之一,説到奶瓶消毒的問題你覺得該怎樣處裡呢?是用清潔液?開水沖一沖?

請小心,這樣清洗奶瓶,消毒很難徹底哦!如果當奶瓶消毒不夠,難免奶瓶上殘留的細菌易讓寶寶出現腹瀉等情況。

 

那到底為什麼要對奶瓶高溫消毒?

母乳和配方奶中的營養非常豐富,暴露在空氣中,不冷凍的話,非常容易變質。而且乳製品變質後可能産生的細菌與一般環境中的不潔不凈不可相提並論,

如清洗不徹底,不經過高溫消毒,對腸胃免疫力還未健全的新生兒是很大的威脅。如果媽媽們親自母乳餵養那就可以省掉奶瓶消毒的煩惱。

 

奶瓶多久消毒一次?

1科學的做法應該是建議3天消毒一次,每次用開水煮沸3-10分鐘。平時用的話就拿開水燙一下就可以了。消毒頻率不能太高。否則孩子的腸胃以後很難適應外來的食物。

2剛出生的孩子,在配奶時每次均需使用消毒過的奶瓶。

3奶瓶消毒應該從新生兒出生持續到5~6個月大。

 

 

延伸閱讀:小巧輕便的攜帶型消毒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om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