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豐富的DHA,多吃可以『頭好壯壯』喔!」
讓許多準媽媽想吃魚,打算「儲備能量」給寶寶;
但你知道孕媽咪到底該怎麼吃魚嗎?

首發現: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最近一項研究表明,孕婦的飲食中富含亞油酸可將胎寶寶患有自閉症的風險降低34%

1.脂肪酸介紹

  那些脂肪酸含量低於W-3的女性孕育自閉症孩子的風險高達53%,一般情況下,W-3的脂肪酸出現在魚身上,相比較而言,建議孕婦正常吃魚來維持身體所需的脂肪酸。

  這項研究還得出結論,即增加孕婦W-6脂肪酸的攝入量來降低自閉症譜系障礙的風險,同時減少W-3脂肪酸的攝入量,以便增加自閉症譜系障礙的風險。

  2.脂肪酸的研究初步結論

  需要的注意的是,這項研究知識研究了相關的聯繫,並未涉及到所謂的因果關係。在孕期食用脂肪酸來減少孩子患上自閉症的風險,這是不足以得出任何廣泛的結論,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結論。

  總所周知,這兩種脂肪酸對胎兒大腦的形成和發展至關重要,這也是得到了驗證的。在孕晚期,胎兒的大腦借用這些脂肪酸來進行發育成長。不過新生兒在出生後的前兩個月內一般會使用兩種同樣脂肪酸。

  3.相關建議

  建議孕婦每天最好使用200毫克的W-3的脂肪酸,這是DHA的形式。一般情況下,5盎司的鮭魚可以提供2100毫克的DHA,也建議其他孕婦最好堅持每週一次的三文魚安排。

  雖然魚肉中含有汞是值得注意的,特別是運氣,但鮭魚、沙丁魚往往是低汞類型的魚類。所以,孕婦只要每週食用12盎司內的魚就是非常安全的。另外還有一些堅果和植物油(如橄欖油、大豆油)是健康的脂肪酸來源。

 

另發現:孕婦吃魚寶寶多聰明

 ●魚類含有豐富的氨基、卵磷脂、鉀、鈣、鋅等微量元素,這些是胎兒發育的必要物 質,尤其是神經係統。

調查研究表明,孕婦多吃魚有利胎兒發育,特別是腦部神經係統,這樣生出來的寶寶特別聰明。

媽咪在懷孕期間通常都會額外補充吃魚油,一 般建議選擇DHA比EPA高很多的魚油,這樣對媽媽跟寶寶都會比較好,像是紐萊特DHA EPA魚油膠囊食品。

另外,魚油大概在懷孕七個月(後期)左右就該停止服用比較好。

 

但請注意: 孕婦應少吃<罐頭魚> 要吃新鮮的比較健康喔!

 

 

寶寶親身體驗後 就知道什麼是最好的呵護觸感!

Acomo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om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